nEO_IMG_DSC_0526

很久沒動筆的春假名古屋遊記,終於又開工了

這是第二天要進行的古城巡禮

首先是岐阜城

看到名鐵的紅色車廂,就想到玲奈演的那部SP

http://eric6513.pixnet.net/blog/post/38552111

名鐵的車子不是很新,但時速真的很快

最近台鐵還在說150公里很快

人家隨便的特急車就能開到150

而且還是幾十年的舊車

唉!!台鐵真的 .......

nEO_IMG_DSC_0521

岐阜站雖然不大,但是很明亮

nEO_IMG_DSC_0535

到車站的對面,坐往岐阜公園的方向所有車都可以到

nEO_IMG_DSC_0537

我坐得這台公車還有佈置

感覺好像要去賞花一樣

nEO_IMG_DSC_0538

大概坐了15分鐘就到了該下車的地方

整台車只有3個人,真的很悠閒

nEO_IMG_DSC_0540

下車後往前走5分鐘,就能進入岐阜公園

要上金華山就要從這裡坐纜車

公園的噴水池很漂亮

旁邊都是美美的鬱金香

nEO_IMG_DSC_0544

這裡也是岐阜城在山下的居城

所以信長居所的遺址也在這裡

nEO_IMG_DSC_0551

不過也是只剩下一座土丘

nEO_IMG_DSC_0556

進到纜車站,裡面可以自己購買纜車票

其實車程很短,大概5分鐘

但是走路要好幾小時,所以還是買票吧!(1050元)

nEO_IMG_DSC_0559

纜車大概30分一班,早到可以在紀念品店逛一逛

nEO_IMG_DSC_0561

雖然車程時間短,但是纜車小姐還是非常敬業的介紹岐阜城

不過好像大家都沒在聽 XD

nEO_IMG_DSC_0564nEO_IMG_DSC_0638 nEO_IMG_DSC_0565

下來後還得走好一段路才能走到岐阜城

平常運動量不夠,走起來蠻吃力的

不過山上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是爬上來的

真是佩服

nEO_IMG_DSC_0576

在1201年,二階堂行政在金華山山頂築城,不過在二階堂行藤死後,第一次被廢城。

1460年由齋藤利永將城堡復築,後來成為了齋藤氏的領地。

1567年當織田信長攻陷稻葉山城後,從「周之文王定點岐山」(阜是山的意思),改名為岐阜城。

在信長在本能寺之變被殺害後,岐阜城曾經被明智光秀的部屬和織田信孝佔據。該城在賤岳之戰後,被豐臣秀吉的勢力完全壓制,之後由秀吉的部下池田輝政所領。

nEO_IMG_DSC_0584

岐阜城視野真的十分優越

長良川和岐阜市盡收眼底

nEO_IMG_DSC_0592nEO_IMG_DSC_0593 nEO_IMG_DSC_0595

雖然城池的地理在山區,以難攻不落的名城聞名,卻曾有七次攻陷的記錄,

因山頂上平坦面積小,無法收集足夠的雨水到井裡,特別在面對戰國時期以籠城戰為主的戰事極為不利,而且城主在城內沒有生活的空間。

其實岐阜城的空間不大,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逛完了

而且上頭風還蠻大的

吹一陣子就感覺蠻冷的

回到公園後,可以看到櫻花開得很美

nEO_IMG_DSC_0639 nEO_IMG_DSC_0641

去之前特別查了岐阜站前有やよい軒

特地去回味一下

點了チキン南蛮とエビフライの定食,890元

吃的超滿足

接下來就是犬山城了

nEO_IMG_DSC_0654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outhEast
  • 除了關心48 group的新聞外,其實我也是個日本城堡迷,所以看到這篇遊記頗開心的!經常在玩信長的野望之類的遊戲時為了攻打岐阜城而大傷腦筋(這城堡在幾乎每個遊戲裡的設定都是防禦力超高),現實生活中還沒機會拜見,這篇就變成最棒的導遊文章了。

    迄今為只我個人大約去過日本各地約15個左右的城堡,其中最愛的是「黑城」松山城,強烈推薦小華兄跟各位網友們有機會要去看一眼。另一個目標白城姬路城(就是NMB的山本彩經常拿出來表演的城堡一發技之一,姬路城的雙千鳥造屋頂)在過去五年來一直處於大修狀態被鷹架布幕圍住不見天日,所以無緣拜見,明年姬路城要整修完畢重新開放,正在熱烈期待中.......

    前年在京都二條城的賣店裡曾購得一本叫「日本100名城公式Guide Book」的書,裡面除了介紹了100座城堡之外,最妙的是後面附了一本100名城stamp帳,讓人有忍不住找機會要將其蓋滿的慾望(終於瞭解收生寫的人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喜歡日本城堡的朋友不妨去找找這本書,我是覺得寫得還蠻精緻有料的。
  • 呵呵,我寫得很簡單啦!
    不過其實要到岐阜城很容易
    所以就不寫太多了

    我其實也很愛古城,不論是日本、西洋的或是中國的
    15個城真的蠻厲害的
    我原本也想去姬路城,但是理由跟你一樣
    黑成我也愛,所以像松本城和清洲城、熊本城我都很喜歡
    可惜都還沒一探究竟

    我每次去古城都有看到大家特地去蓋個城的章
    我只有蓋在我的旅遊小冊
    這次在犬山城有看到100名城的照片
    深深覺得要集滿大概得中樂透才行了 XD
    你那本書我應該來看看
    感謝介紹阿!

    eric6513 於 2013/07/12 21:31 回覆

  • 正彬 李
  • 哈哈~~~我跟小華大您真是有默契~~~
    我五月初去日本名古屋看SKE時也有去岐阜城和犬山城呢!
    再等您的遊記來欣賞和懷念囉!
    備註:我應該就是在岐阜城天守閣上面感冒的@@風大又冷
    遠方的高山上還有積雪~~~
  • 呵呵,大家英雄所見略同
    這兩座城都很有可看性
    天守閣上真的蠻冷的
    不過你應該是行程太累才感冒的
    我都沒辦法跑太多 XD

    eric6513 於 2013/07/12 21:17 回覆

  • 柒染
  • 感覺好讚啊!!!
  • 古城都很讓人流連忘返

    eric6513 於 2013/07/12 21:20 回覆

  • Joshua
  • 很棒的旅程喔,歡迎有空到小弟格子逛逛喔!
  • 感謝喔
    我會去看看的~~

    eric6513 於 2016/09/28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