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許多先進都有嘗試整理自己最愛的AKB歌曲

之前就一直想排序一下

真正做起來的時候才發現順序是很難排的

原本預想只有排10首,最後增加到15首

這個排名完全是自己的偏好,實在難以解釋

順序也只是稍有差別,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這裡先列專輯及單曲部分,下一篇再談公演曲目(這部分偏心的程度就更大了)

 

第15名  君の背中 你的背影

這是風は吹いている(風正在吹)的under girls 歌曲

喜歡這首歌主要是內容主角是佐藤堇和多田愛佳

再加上歌曲節奏輕快,pv又拍得挺好的

而且我才剛去過江之島,裏頭場景很多都很熟悉,算是整體都很喜歡的歌曲

  

第14名  桜の栞 櫻花印記

這首歌的pv是電影情書的導演岩井俊二製作,走唯美路線

也是akb中唯一的一首合唱曲,如果人數許可的話,通常是全員一起表演 

 

第13名 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から 因為喜歡你

這首歌是第14張單曲RIVER的under girls 歌曲

但是在AX2011卻拿到了第6名,比RIVER的14名要高上許多

這首歌也是走輕快撒嬌路線,再加上under girl 中有許多後來出頭的高城亞樹、指原、松井玲奈

當然還有我首推的AMINA,也算是一項紀錄吧!

下面是PV

  

這是AX2011的影片 

第12名  絶滅黒髪少女

這首歌是NMB48出道的單曲,感覺這群大阪的女孩還真的蠻努力的

雖然是依靠AKB的名氣而有許多曝光機會,但裡頭的成員也都是很有實力

當然實力距離AKB還有段不小的空間,但是優勢是成員年齡都還算小

這首歌是採取雙Center,以渡邊美優紀和山本彩為重點

我也很看好這兩位未來的發展潛力

這是PV 

  

這是今年暑假在西武巨蛋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現場版本 

   

第11首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Everyday、髮箍

這首歌是第三次總選舉的投票CD,歌曲其實完全符合AKB青春的形象

也到關島拍了PV,但是很多人質疑因為投票的關系所以銷售量是灌水的

但是最後半數並未投票,下一張專輯在未搭配活動下更超過本張,超過150萬張

其實大家就是支持偶像,不要太嚴肅了 

第10名 RIVER

這張單曲是AKB48第一張達到Oricon公信榜周榜第一名

也象徵AKB跨越了只在秋葉原發展的形象,正式向全國邁進

自此整體發展便一帆風順

也是值得紀念的專輯

尤其是由隊長高橋南在一開始喊出的AKB48口號,更是十分有氣勢

  

第9名 桜の木になろう 變成櫻花樹 

這首歌是搭配AKB電視劇[來自櫻花的信],本身歌詞就很催淚

再加上PV中珠理奈飾演的去世的同學一直在身旁守護著成員們

真的很感人

這也是PV中出現選拔成員最少的一支,只有6人

  

 第8名 1!2!3!4! ヨロシク! 1!2!3!4! 請多關照!

這是我認識SKE48的第一首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SKE的風格是跳舞動作都超大,而且拼勁十足

這首PV也是人超多,光動員學生就有500人

我第一次聽真的被嚇到,有沒有這麼有活力的團體啊!

尤其是現場的版本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卯足全力舞動,看了很感動呢!

  

 第7名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因為有你在

收錄在:AKB48第三張大碟「SET LIST~グレイテストソングス~完全盤」

這首PV在AKB的FAN看來格外有感覺,AKB並非爆紅,而是經過近3年的蟄伏

尤其初期成員在整場觀眾只有7人的情況下一路撐到現在

所以成員們的抗壓性真的難以想像,也是用汗水和淚水交織而成的

外人實在不能簡單以AKB就是賣人多來一筆勾銷他們的努力

第6名 love jump 愛的跳躍

這首歌實在太萌了,完全是Team B的風格

PV更是超犯規,制服可愛就算了,居然還有護士服

尤其是由紀在裏頭看麻友的眼神,也太像媽媽看女兒了吧!

反正就是好聽又好看的一首歌

  

第5名   桜の花びらたち 櫻花的花瓣們

這是AKB第一張發行專輯的主打歌,其實這首歌當時已經在公演中出現了

秋元康調查後將幾首較受歡迎的曲子放在專輯中

這首歌則作為主打歌,2008年還又重新發行

也在AX2008 拿下第一名

下面的版本是AX2011已經畢業的1期生演出

格外有紀念意義

第4名   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飛翔入手

單曲名稱Flying Get原本的意思是指有人在電玩、漫畫、音樂CD、電腦軟體等商品正式發售前已經搶先一步買入的行徑,在這張單曲中被引伸為「在你告白之前就提早一步向你示愛」 

這也是我第一張的AKB專輯,歌曲十分洗腦,褒貶不一

我是還蠻愛的,舞蹈我也覺得還蠻有創意的

當然也有AMINA在選拔成員中的原因

這個影片版本是AMINA代役麻里子,所以站位比較靠前

否則每次在影片中找人都好累喔!

   
    

第3名  First Love

這首歌原先是由小野惠令奈演唱,畢業後由渡邊麻友演唱

這首是AKB中很知名的抒情曲,兩者都很適合唱這首歌

不過因為歌詞其實是帶著淡淡哀愁的

小野的版本在感情上還是較為貼近的,個人意見而已喽!

 

第2名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Heavy Rotation  無限重播

這首歌是優子難得的CENTER 單曲,除了旋律好聽外

支持優子的都會希望這首歌能一直在AX都能名列前茅

其實我也不討厭敦子,只是可惜優子這樣努力的人

卻只能長年的居於第二,來年還會有總選舉的話,我想我會買2張

一張投給優子,一張投給AMINA

鼓勵這兩位AKB中的努力家

這首歌在AX2011是NO.1

 

第1名 Beginner

這首歌是我第一次認識AKB的歌,節奏明快,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加上歌詞中對於夢想的追求

雖然年紀漸漸大了,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提醒自己要保持自己的初心

不能忘了夢想是什麼

所以也算是勵志歌曲吧!

影片是唯一在電視上撥出的完整版,平常表演都是短版

還蠻珍貴的,我還找了好久就是

   

同場加映,研究生演唱的黃金センター(黃金中心),收錄在桜の木になろう的劇場版中

    

是一首很有企圖心的歌,也是,誰進入AKB是要當旁邊的布景

人人都想當CENTER,這首歌的另一個重點是

最後有FAN一般在喊的MIX

如果聽不清楚的話還有指原的教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