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回程機票沒位置,只好在珠海等機位
剛好這幾天因為是連續假期,澳門飯店都是高價且客滿
也就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在珠海休息

昨天晚上在美味的宵夜中睡了個香香的覺。
今天午餐還要到昨天的「大碗粥」餐廳去吃。
這些來回往返這家店好多次,估計服務生對我也有點印象了。
不過這家店的服務生相當不活潑,都是些打工妹。
有些客人也的確很挑剔。嫌蕃茄蛋花湯貴。
也真奇怪!你都到了廣東了,當然喝點老火靚湯啦,怎麼還點蕃茄蛋花湯呢?

我點了一個滑蛋牛肉飯,份量好大呀!飯比菜多不少耶!



吃完後就去探勘拱北口岸
就這樣一牆之隔,那一面就是澳門了
這個口岸每天都來來往往的很多人

口岸前有很大的一片廣場。
廣場下面便是地下商場。
服飾鞋襪、盜版光碟,各級仿冒包包應有盡有
就下去逛街


下去後才發現真的很大!而且很乾淨,適合逛。
我很快就買了許多dvd和遊戲碟。
還在服務台就可以訂澳門的飯店,非常方便。
我花了350訂到了新世紀酒店,可謂很便宜呢!

逛累了我就在裡面吃晚餐。
商場裡面有許多家餐廳,也有一些有名的店的分店,像「真功夫」之類的
用餐時間個個店都擠滿了人。
我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

裡頭裝潢還不錯,每個服務生都很忙的樣子


然後點了一份臘味褒仔飯(13元)和一份焗牛肉義大利麵(17元)。
等了很久很久才上菜,吃起來卻也一般般而已。


商場裡還有滿記甜品。
就是我來的時候去香港大嶼山那裡特別吃的。
還記得楊枝玉露很有名


逛完出來也已經天黑了,就打道回府
路上有很多人出來逛街,還好有搶到位子坐
否則得站半小時以上才到飯店

到了宵夜時間,到「大碗粥」買吃的。
今天晚上吃田雞粥(12塊)和叉燒包(6元)


粥的味道當然是不錯了,連叉燒包也滿大顆的。
最後吃的撐到不行。
難怪會胖呢!


又在七斗星住了一個晚上。
(1月3 日)這一天我還可以在珠海混一整天。
早午餐合併一頓在飯店內用。
順便從房間拍出去外面珠海的樣子。


點了一盤涼瓜炒牛肉和粉蒸肉加兩碗飯(共42元)。
吃到嘴裡才發現,原來涼瓜不是黃瓜而是苦瓜,而粉蒸肉也相當特別,是炸過的,感覺不到「蒸」體現在哪裡。
所以再次點菜失敗。



吃完了就出去逛逛。
六年前我就來過這個珠海漁女雕塑的地方了。
今日算是故地重遊。
但珠海漁女依然婀娜多姿,來這裡和漁女合照的人依然絡繹不絕

海邊有很多大石頭,人們就爬到大石頭上去。
尤其是小孩子,爬上爬下的,不亦樂乎。
倒是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美麗的珠海漁女原本是海龍王的女兒。
有一天她偷偷的跑到岸上來和村裡的一個年青人海鵬相戀了。
但是海鵬受了一個術士的蠱惑, 讓漁女把手鐲摘下來送給他。
漁女聽到後就哭了。原來龍王的女兒曾被下過咒,如果動凡心的話,手鐲摘下來就會死。
她把自己的身世告訴這個青年,然而海鵬卻不肯相信漁女的話,鬼迷心竅,轉身要走,
漁女爲明心志,猛力拉下一隻手鐲,旋即死在情人懷裏。海鵬此時悔恨已晚,飲聲泣血,哀天慟地。

九洲長老爲這人神之間的深情厚愛所感動,引導海鵬上大九洲島,找到一株"還魂草",
並囑咐他"還魂草"須用男人的鮮血澆灌,才能長大作藥用,救人命。
海鵬於是每天自己的血澆灌"還魂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精誠所至,金石爲開,"還魂草"終於長大,救活了仙女。
從此,仙女真正來到人間。
成親那天,她和姑娘們在海邊拾到一枚碩大無比的海蚌,挖出一顆舉世無雙的寶珠,
於是,漁女高擎著寶珠,獻給德高望重的九洲長老……


這座漁女的雕塑身高8.7米,重量10噸,用花崗岩石分70件組合而成, 是雕塑家潘鶴的傑作。
漁女雕塑旁邊就是長長的情人路。在海邊漫步,風景很美。
順著情人路我們走到旁邊的公園。
公園裡有很多人放風箏。
還有一個小小兒童樂園在裡面。
但我這麼大的人就不要和小朋友搶位子了吧


公園的對面是一個博物館。
剛過08年,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的展覽還沒結束。


我站在九洲城門口,這裡有一家黃振龍涼茶店。
好久沒有吃過他家的龜苓膏啦。
趕快買一罐來吃吃。才4塊錢!味道很好,比在香港吃的那個42塊的還好吃。
吃完後還打包一個。

我還喝一個涼茶,不苦的菊花雪梨茶。也是可以去火的喔。一瓶五塊。
之後就坐車回香洲。下車後發現也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

最後一頓晚餐我又去了「大碗粥」


點了一個叉鴨飯,還加了一個例湯

就這樣在珠海混了三天兩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