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12℃
 
今天就要離開北京,早上特意起個大早去餐廳吃早餐
錦江之星的早餐一份15元
樣式約20樣,不過不是挺好吃的,只能說填填肚皮          

我的動車是11:05開出,到蚌埠是17:32,要開978公里,還挺久的
不過比飛機要便宜許多,但是沒買到一等座就是


我大概10點半到北京南站,的士(20),司機說昨天真的很冷,連他都很少下車
南站很像飛機場,車子可以開到二樓來送客


以前火車站給人的印象都是很亂,擠滿人
但是因為南站都是動車,大部分是商務人士或是經濟條件較好的人
所以整個大廳顯得很有秩序,新站的設備也很漂亮


雖然我早到了,不過是北京始發的車,車已經在月台上了
候車廳是在樓上,一下來月台風真的超大,因為是半開放式的月台
站台服務人員真得很辛苦呢!


和諧號動車二等座左邊是三人座,右邊是兩人座,上面可以放行李


早上車可以先放行李,否則可是會沒位放的
車廂的品質大約跟高鐵同級,平穩度則是沒話說,位子則比高鐵略小一點

出了北京往天津的路上,可以看見都積了厚厚的雪
也讓我大開眼界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出發沒多久,有一個老太太的兒子打來,說送車時掉了個包
車上的服務員就幫他聯絡和找,感覺服務態度很好喔!


這段最高速是約240公里,也是全程最高速的路段


坐動車的乘客都可以拿到一瓶礦泉水,還不錯喝


中午有賣飯盒,我當然要嚐嚐看啦!
30元的餐盒,送了一個滷鴨腿,和一個沖的湯
是吃飽了,不過很鹹,因為不管主菜配菜都是鹹的


經過6個半小時,我到了蚌埠
我先在這買好了後天去南京的動車票(57)


我坐的士到大塘公園的如家快捷酒店,蚌埠的士的素質不太好
雖然坐到旅館才起跳價5元,但是沿路按喇叭,還會不斷切到對向車道超車
真的是挺恐怖的

這家是新開的,風格就是一般的如家,172一天
不過因為不像北京是有供暖設備,這裡只能靠空調的暖氣,有點不夠力
所以我覺得超冷的


晚上到附近找吃的,在一條像市場的街上,看到一家鄉味館,吃農家菜的
這是手撕土雞鍋,全部35元,還有白飯可吃
不過小辣就很辣了,但是土雞真得很不錯,我吃的超飽
回飯店路上買了麵包(1)蛋糕(2)明天當早餐
5分鐘的路程冷的我打哆嗦
期待明天的回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