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處心積慮卻又不在年度計畫中的旅行
雖然有想出國,但直到月初都還不確定是否成行
但一切都很順利,也造就這次超長的旅程

原本計畫要去美國從西部玩到東部,但因為口袋不夠深而作罷
而泰國、峇里島則是感覺五六天不大過癮
而且現在的經濟情勢也不大有度假心情
最後選擇去大陸把一些之前沒玩的地方補齊,也能體驗一下冬天的大陸
在一個星期內就完成了所有的計畫,我也順利的在16號出發

機票因為是要一個月期,所以有點小貴,一人7146元,BR 869 1240起飛
我10點坐上國光號,在車上前面人的橘子滾到了我身邊
真是個「吉兆」,當然就給他吃下肚啦! 

很快10點40就到機場,辦完手續後,就到More貴賓室去吃東西
在飛機上,我的是水果餐,東西有點少,不過有海角七號可以看
但是看到約1/2就到了

在經過轉機櫃臺的時候,還看到周杰倫和他媽媽
應該是要去開演唱會之類的,很多工作人員
但是他一直摟著媽媽喔!真是孝順的樣子

拿完行李已經3點15,先各充了100元的八達通
我要坐E11,得走到最後,不過車一下就來了,21元到天后地鐵站


下車時已經4點43分,真是有點久,但是比坐地鐵換車拉行李要輕鬆很多
這是我流最少汗的一次
我住的飯店是銅鑼灣海景酒店,這裡我已經很熟了,因為上次住隔壁的維景酒店
兩個晚上台幣6762元,在PCHOME上訂的,其實維景比較便宜,但是還是想試試新的


因為沒有海景,所以看出去就是前面的街景
房間還挺大的,睡起來也很舒服
總體來說還是蠻不錯,這也是這趟行程中最貴的飯店


前面的畫打開就是鏡子,這間飯店的設計感還不錯
不過雖然是才開業三年多,還是有些設備已經有些老舊
感覺旅客的破壞力十足,但是還是蠻推薦的,尤其是巴士、地鐵、電車都很方便喔!


稍事休息後,5:30出門坐地鐵到中環站
出來沒多遠就可看到皇后像廣場
但是當時還沒天黑,所以聖誕樹都還沒亮燈
我就先去附近尋覓晚餐,最後吃了麥當勞(和風滋味蝦堡餐和4塊麥克雞塊--34.5)
吃完回來美麗的中環夜景就盡收眼底啦!


聖誕樹真的很高喔!旁邊還有木頭的小木屋,是旅客諮詢中心喔!


廣場的對面可以通到中環碼頭,不過要走一段不短的路,坐天星小輪來跨越維多利亞港(1.2)


我大約7點20到尖沙嘴這邊,已經有不少人在佔位子等看燈光秀
8點就有「幻彩詠香江」的表演
香港的聖誕氣氛很濃,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裝飾
連大樓都有聖誕的燈飾


幻彩詠香江是香港的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由維多利亞港兩岸合共44座大廈摩天大樓及地標合作舉行,是香港旅遊事務署於2004年起的一個宣傳香港的旅遊項目,
歷來耗資四千四百萬港元,曾經吸引了超過400萬名旅客及市民欣賞。2005年11月21日,幻彩詠香江正式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

除了因天氣惡劣而需要暫停外,幻彩詠香江活動每日於香港時間晚上八時正舉行,約歷時13分鐘40秒,匯演內容包括音樂、燈光和鐳射等。星光大道和金紫荊廣場都設有揚聲器以播放背景音樂及旁述。
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語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話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粵語版旁述。

最佳觀賞的地點是於九龍尖沙咀的九龍公眾碼頭、香港星光大道(觀賞香港島部分)、香港島灣仔金紫荊廣場旁的灣仔臨時海濱花園(觀賞九龍部分),或者在天星小輪之上觀賞。
在特別日子,例如勞動節、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等,幻彩詠香江會特別加插煙火效果。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及2007香港購物節,幻彩詠香江於2007年7月14日至8月25日連續七個星期六加插海上煙火表演。



看了以後覺得沒有搭配煙火是有點無聊了些
不過是從不同的角度看中環夜景的方式


因為海岸邊的燈光不足,所以很難照出有人像的夜景照

走到星光大道,地上有許多明星的名字和手印


我們有看到劉德華和洪金寶的手印
天氣不冷的話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景點


接著散步到地鐵站去旺角,途中經過半島酒店,有很多耶誕掛飾


我特別找了網上推薦的銀龍茶餐廳
點了豉汁鱔魚煲仔飯(45)和魚餃河粉(24)
煲仔飯等了快半個小時,不過味道真的不錯,而且在台灣也不容易吃到這個口味


吃完出來已經10點半了,但是整個街上都是人耶!
但是今天可不是假日喔!


回到飯店在對面的餐廳又買了牛肉魚片粥當成宵夜(24),很好吃,結束今天的吃吃喝喝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