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突然的狀況下,我接到了出差的命令
目的地是浙江杭州奧光公司
知道這個事情已經是出發前不到36小時的事,所以一整個匆忙


為了快速的到達杭州,我只好捨棄從香港轉機,而選擇第二天一大早從深圳出發
但這可苦了我

話說出發那天台灣風和日麗,但是聽說香港颳颱風
我坐公司安排的機場接送出發,一路上還在確認飛機是否能飛
我的車車是BMW 735的大車,超舒服的

到了機場,我才知道前一班飛機還是停飛,但我可以順利出發
而且超幸運的是,我還被安排到了飛機前段的豪華經濟艙位置
雖然吃的都一樣,但位子比較寬,也可以比較早下飛機


到了香港後,風雨不算很大,但我還是決定坐直通深圳的轎車
一個人150港幣,可以送到深圳的飯店
感覺還蠻划算
是TOYOTA的7人座,很新
一路上風有點大,但還是以約110公里速度前進,約40-50分到達深圳灣口岸
這個車的優點是可以不用下車通關,真的很方便

到了深圳,換了新款Bens S320
但是雨下到像潑水的一樣,視線幾乎都被遮住
再加上司機不太認路,弄了有點久才到飯店(上次住的華霆酒店)
早上為了趕飛機,直接坐的士到機場,花了103元

到了杭州後便先進公司處理事情
龍禧飯店就在公司旁約5分鐘路程之處
這裡就是我們未來一週住所,基本上算安靜、乾淨且方便


晚上到旁邊的硅谷人家吃晚飯,其實中午就和奧光的人來吃過了
不過自己來吃才能吃些好吃的
我點了水煮牛肉、白玉圣子黃和糖醋排骨
外加一個哈密瓜汁,總共約80元

後天我又外帶了麻婆豆腐、西湖醋魚和東波肉

每天早餐都在飯店解決,菜色樣數還行
但是多吃幾天也無聊了
但我每天都必吃牛奶麥片

而且作夢也沒想到,原本認為絕不會在奧運期間到大陸湊熱鬧的我
會在8/8號在旅館看開幕式直播
不過也是看沒多久就快睡著了


8/9號下午忙裡偷閒,趕快去西湖玩玩
我的飯店從外面看還真大


我坐公車到了蘇堤,這時已經6點20
杭州有些公車站牌有提供廣告螢幕和GPS公車位置


西湖到傍晚感覺還蠻涼爽的


西湖的晚霞真的很美,我上次來只是匆匆來去
這次挑戰走過蘇堤


杭州蘇堤是北宋元佑五年(1090),詩人蘇軾(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構築並歷經後世演變而形成的,
杭州人民為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把它命名為“蘇堤”。南宋以來,蘇堤春曉一直居“西湖十景”之首。 長堤臥波,
連接了南山北山,給西湖增添 了一道嫵媚的風景線。南宋時,蘇堤春曉被列為西湖十景之首,
元代又稱之為“六橋煙柳”而列入錢塘十景,足見她自古就深受人們喜愛。 
       
蘇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棲霞嶺下,全長近三公里,堤寬平均36米。沿堤栽植楊柳、碧桃等觀賞樹木以及大批花草,還建有六座單孔石拱橋,
橋名自南而北依次為映波、鎖瀾、望山、壓堤、東(束)浦、跨虹。

晚上蘇堤有很多民眾在這裡健行,只是燈光有點暗
感覺真的不止三公里,走了快50分鐘才橫跨西湖


可以遠眺市區的燈火
這裡有張藝謀的印象西湖秀,只是這也到處撈錢的太厲害了
因為怕被人白看,還用布幕硬把一部份的地方給擋住了
感覺西湖應非如此庸俗


然後我就前往觀賞西湖的音樂噴泉秀


我剛好等到9點那場,總共約15分鐘
免費的還不錯

旁邊是杭州的名店街
價錢也是很名貴的
回飯店就坐的士,還蠻便宜,約25元


在8/11晚上,因為回來很累,就叫客房服務送餐
要加15%服務費
但是要了個魚香肉絲、楊州炒飯和醬牛肉
還不到50元,真便宜
但是吃不完耶!有點浪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