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遊是將我想去的許多地方都一次囊括了
但說實在的,因為轉太多地方,時間跟金錢都浪費在機票上
幸運的是,我回來後才發現有西藏動亂
當時我已經離開成都,所以並未受到影響
在離開麗江的路上,看見許多武警聚集在城外
應該也是在警戒,以免在三多節出事

未來麗江是一定還要造訪的
而成都則是會與九寨溝一併遊玩,所以這次才沒有安排都江堰
這是在九寨溝的路上

我在大陸超愛看電視劇,尤其是一齣叫「鄉村愛情」的肥皂劇
基本上沒有俊男美女,也沒有什麼意識型態
就是純粹的鄉土肥皂劇,在大陸還蠻受歡迎
我想也是因為這陣子不是八路軍,就是周恩來,實在還蠻難看的電視劇充斥

還有港劇也蠻不錯的,而且因為都是一次播個2-3集
看的還蠻過癮的

到大陸旅遊其實只要做些準備,就能應付的輕鬆自在,畢竟是講中文的
但旅遊環境的惡質真的需要改進,許多地方都充滿陷阱
如果一旦貪小便宜,就會上當受騙
如明明1元能到說收2元快些,或是免門票還說幫你逃票
還有許多拉客行為,都是上錯了車就如同上了賊船,只能任人宰割
這些都是自助旅行需要注意之處,不過如能謹記財不露白
並不要隨意與拉客的人走,一般都很安全

台灣也要開放大陸人觀光,希望台灣也能提昇水準
不要用這些騙術來愚弄大陸人
否則也是將台灣形象向下沈淪,未來也是門可羅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