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都想賴床不想去哪裡,原先來之前設想要去玉龍雪山
但是因為這幾天天氣都不佳,在這裡無法目視雪山,推測山上風速也不小
而且日前才又漲價,把山上好幾個景點的價錢加總收費,如果只去搭纜車逛雪山就不划算了
不過也好,省得浪費體力,而且其實麗江還是高海拔,較容易感到疲累

9點半才下樓吃早餐,吃的比在家裡還豐富,兩個人這樣多的份量都吃不完了


跟大衛說我想騎自行車到束河,大衛介紹了一家從古城門口出去右轉
走到一個大型毛澤東像下的租車店,一台協力車一天30元
還有手畫地圖指引你到附近的景點,車子也是捷安特的


騎了大概20分鐘左右便到了束河古鎮,雖然不遠,但是汗流浹背
主要是太陽挺大的,而且海拔高,紫外線還更加厲害呢

這裡還蠻多人拉客說要帶你逃門票,5元就好
其實根本現在是免門票狀態,真是有點黑心

一進門口是一個小湖,這裡可以將自行車鎖在旁邊的停車位
感覺這裡真的人少了很多
DSC_0691.JPG  

束河位於麗江古城4公里處,是納西先民在麗江垻子上最早的聚居地之一
也是茶馬古道上重要的集鎮

這裡有很多人牽著馬要帶你去老鎮,其實倒無需要
但好玩來坐坐看倒是可以,因為古鎮並不大,走一下即可


我走到了四方聽音廣場,剛好這幾天是納西族的三多節,學校從15日放到19日
今天下午在這裡有表演,但是因為我不知道,所以錯過了

每年的農曆二月八日,麗江地區的納西族都要祭祀三朵神。三朵神即玉龍雪山,是納西族最大的地域神和山神。由東巴主持的三朵節,
保諾各族人口生育和健康生長;保諾族人爭戰克敵,無往不勝;保諾各族兒女出行平安,趨吉避凶,逢凶化吉;保諾各民族的牲畜繁增,六畜興旺。

相傳,古時有一獵人,在玉龍山上發現一塊奇異的雪石,遂背回家去,走到現今的廟址時,雪石異常沉重,就歇下休息。
再想背起趕路,雪石重不可移,人們認為這是神的化身,就地建廟祭供,從此,人們常常見到一位身著白甲,戴白盔,執白矛,跨白馬的天神,經常顯靈,
保護這裡的土地和人民。納西人認為三多就是本民族最大最有權威的神、是屬羊的,每年二月初八和八月屬羊日,要用全羊隆重祭典。
廟會期間,正是茶花初開時節,屆時,人山人海,煙火繚繞,花開四野,人們四散野餐,信徒燒香磕頭。此廟會之隆重與氣氛,冠麗江所有廟會和節日之首。



旁邊還有張飛牛肉乾,在大陸超有名,到處都有在賣
這裡特別的是真的有張飛站在門口
麗江有名的是犛牛肉乾,但是我沒嘗試就是


下午1點半我走到了一家蘭州拉麵店,離四方聽音不遠
這家店是在從門口直走的大街上,走到有指標指向四方聽音的巷子裡
我吃魚香肉絲乾麵,很不錯吃喔!


從古鎮出來後我決定不要走原來走的大路,挑戰鄉間小路
隨便就可在路旁看到一片片的油菜花田
這裡的油菜花有高一公尺以上,挺厲害的

小路隨便亂繞也可以繞回去,只是就沒有柏油路,很怕車子會爆胎就是

下午兩點半還了車子,想去忠義市場看看,這是當地人採買農產品的傳統市場
裡頭就跟一般的菜市場很像,不過規模大一點
原本天氣好的話,可以從這裡就看到雪山

我買了半個西瓜和一些橘子
回到客棧,我已經換到下圖的最右邊一間觀景房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古城的風景


右邊的窗戶看出去也是層層屋簷


晚上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夜景,我都懶到不想動


晚餐也是在這裡搭伙,有炒豆芽菜、回鍋肉、自己灌的香腸、炒青菜和鴨子海帶湯
這樣一個人才20元,吃到超滿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