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晚實在很晚睡,而且我也不想太勤勞
硬是拖到快9點才出房門
所以就放棄尋覓當地早餐的念頭,直接到樓下餐廳吃西式早餐
店員很不熱情,東西也蠻貴的,所以我點了一份超級美式早餐
好像26元左右


食物是還差強人意,份量也還夠,只不過也等了很久
餐廳裡9成是外國人,畢竟在這裡要吃份西式早餐也不是很容易說

吃完早餐開始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前往兵馬俑博物館
在來之前已在網上聽說西安站前十分混亂,拉客盛行
所以跳上計程車直達解放飯店,結果因為在整修,只能坐到後門
走到前門的路上我已受到許多掮客的攻擊
好不容易在西安站前的麥當勞門口找到遊五路的站牌
我還特意進到裡頭以躲開人群,設想的是等車一來就直接跳上
結果是等了40分鐘也沒車,問店員也是很模糊
前去火車站前探路,發現遊五路改停在面對火車站右側的停車場
就是下圖左下角的車子


就這樣11點50我才終於啟程前往,細胞都死了不知多少
車子很舒服,直接坐到兵馬俑博物館一人9元,前面的景點基本上都是雞肋
華清池還要價70元,根本只有一個坑,泡溫泉另計
秦陵地宮更是根本未開挖,仍是一個土丘
相對而言,兵馬俑博物館還算收費合理,也是唯一真的古蹟

秦始皇陵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東5公里的下河村。
秦始皇陵建於西元前246年至西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比較大完善的帝王陵寢,
現存陵塚高76米,陵園佈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塚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
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
據目前的考證,秦兵馬俑坑位於秦始皇陵封土以東約1.5公里處,普遍認為秦始皇兵馬俑位於秦始皇陵的週邊,有戍衛陵寢的含義,是秦始皇陵有機組成部分。

秦兵馬俑博物館建設於兵馬俑坑原址之上,位於西安市臨潼區東7.5公里的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7.5公里。其於1979年10月1日開放。
首先開放一號坑,至1991年9月,三號坑正式對外開放。1994年9月,二號坑以邊發掘邊展出的方式向外界開放。


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上圖售票處,旁邊有一個小亭子,裡頭可以請館內的講解人員(黑衣)
外頭有紫色衣服的導遊,則是臨潼縣的導遊,水準自是有差別
我請的需36元,感覺很盡職,而且講解得很詳細
後來遇到別的旅遊團在解說時有錯誤之處,也可知此一工作是需訓練,否則誤導民眾則不好了

這次來剛好遇到二號坑整修中,所以門票打折為65元,我持學生證為35元
但遭到收票先生的質疑,覺得年紀大,還好有解說人員打圓場說是研究生
不過遭此打擊,後來實在不大敢拿出學生證了


我先進入類似博物館的文物陳列廳參觀,裡頭最重要的文物即是銅車馬
1980年12月發現,歷時8年才將已碎成數千塊的兩輛銅車馬修復完成


一號車的傘蓋可經由子母扣來調整傘的角度,以適應太陽的方位
館中還展出一些武器與具代表性的兵馬俑,例如將軍俑
我還在外頭買了一個,40元,應該還算合理


接著我參觀了3號坑,這裡是作戰指揮中心
原先發掘時都已碎裂


經過復原後可發現有衛兵、軍吏
還有發現鹿角,但在開挖後很快便化成灰


而此行的主要目的即是參觀1號坑
這是一個呈東西向的長方形軍陣
東西長230公尺,南北寬62公尺,共計有6000餘件陶俑,45乘戰車


一進去就可感受到大規模部隊的震撼力,整個一號坑面積真的很大
下圖標記1號之處即是當年挖井之處


整個1號坑僅開挖了三分之一,所以只有前面是有復原的陶俑
自然與完全復原後之景象有所差距
但看陶俑身上盡是灰土,開放後氣候對陶俑也有十分大的傷害
我想保留此一狀態也是對的


後三分之一現在作為維修兵馬俑之工作室,這裡有已完成維修的部分
也有許多仍未拼湊完成的半成品


因為我很早就有跟解說員說要買兵馬俑的介紹,一本120元,還有發掘人老楊的簽名
我覺得印製的還蠻精美的,而且也能讓我們的解說員有些回扣,還蠻好的

我自己還又在園區內逛了一次,感覺非常好玩,也沒有旅行團的時間壓力
這裡的玉蠻有名的,

這裡入出口特別設置的不在一起,因為出口到停車場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家
殺價空間很大,東西還算可以
還有很多賣動物皮毛的攤子,因為感覺很殘忍,所以沒去看

最後在路上看見一個老婆婆賣著看起來像玉石的功夫球或稱腕力球
兩個才5塊人民幣,我就買下來了,不過真重啊!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還買了個石榴在車上吃,很甜很好吃,只是長的不怎麼樣
回程我仍坐遊五路,不過車變的比較爛,旁邊還有人一直聊天
不過我一下就睡著了,所以也沒被煩到


下了車我想去大雁塔,結果走了半天都沒有計程車要載我
而且開價都是20元才去,我覺得有夠貴
其實距離並不遠,後來才找到有遊六路可到,一人才兩塊
到大雁塔時已經6點50了,可是天還沒黑呢!


現在這裡已經有規劃成一個廣場公園,中間可以表演水舞,可惜要等到八點,所以就沒看到


兩邊都是商店和餐廳,還有燈光,夜景還不錯看
也是當地人運動和談情說愛的地方
但我已經很餓了,所以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再去吃飯


等我慢慢從旅館爬出來吃飯時,已經過了8點了
出去旅遊最大的特點就是吃飯時間很不固定

晚上的鐘樓很漂亮,可以登樓,但是為了省錢,就沒上去


回民一條街較靠近鼓樓,離鐘樓約5分鐘路程
剛去時人還蠻多的,等我走到底時已經有清掃車在噴水
大概不到9點半有些店就已經關門了


看了半天,我決定從賈三灌湯包開始吃
其實這裡也是什麼都有賣,不過想吃吃別家,所以只點了兩種


首先是三鮮灌湯包,8元一籠,湯汁與餡料都不多,樣子也不討喜
跟鼎泰豐不是同一個檔次,當然價錢也不是


麻醬涼皮4元,芝麻醬的味道不會太濃


後來又挑戰羊肉泡膜,店名是陝西第一家泡膜店
吃的是優質羊肉泡膜,據說跟普通的羊肉泡膜肉的份量不同


還加點了10串牛肉串,一串0.5元,味道還OK!
喝了杯酸梅湯2元


由於意猶未盡,我還在街上買了孜然粉準備回家烤肉用
還吃了煎柿餅,有兩種口味的

宵夜是20串羊肉串20元,10串牛肉蹄筋5元
兩支雞翅膀5元,還有酸梅湯2元

基本上回民一條街我最愛還是烤肉串
其他的東西倒是真的不怎麼樣,有點小失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