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卡不里島,必須換很多交通工具
所以我的行李就跟著巴士直接到佛羅倫斯了

早餐在飯店吃,飯店的廁所還真有藝術感




都是畫跟巴洛克風格的裝飾
先坐大巴到碼頭附近等導遊,今天的導遊是義大利籍的女導遊
很快就上船去

到了卡不里島後,一下船就覺得真是個度假勝地


有種地中海度假村的感覺,海超藍的
還有大型的渡輪

因為當天風浪很大,所以藍洞並沒有開放,團員很多人都很失望
其實我倒是沒啥感覺,因為要等很久才進去,覺得有點無聊
替代方案是坐小艇遊卡不里島



我坐的就是這種小艇,當天在陸地看不出來風浪
等一出海,浪真的超大,手必須抓住船邊才不會整個飛起來
真的超刺激,也有團員已經快吐啦!

卡不里島引人之處在於她地形奇特、氣候溫和、海邊峭壁的凹處滿是草木蓊鬱。這兒正是西元27年時羅馬皇帝提比略退隱之處。


除了古蹟,義大利最為世人所熟知的渡假聖地,非卡不里島莫屬,蘇連多半島的山脈沒入海洋一段距離之後,山峰再度突出海面,形成這座島嶼,全島環繞在斷崖絕壁上,由外海望之呈現巍巍山巒景觀,同時拿坡里和維蘇威火山由海上眺望,更添魅力。


這個洞裡還有一座聖母像



這裡是所謂小藍洞,船有從洞中駛過,但看不太出來有啥特別


做完船後便乘纜車至山頂
原本以為是像貓纜,結果是像太平山纜車

等的時候超多人



隨著纜車上升,島上的建築、風景一一盡收眼底


出了纜車站,可以俯瞰整個海景

在纜車站旁有一個廣場,後來在迷路中就是看到這個鐘樓才找到路



沿著鎮上的接到來到一個公園,那裡有觀景台
旁邊就是懸崖




那天的陽光還真大,每張都像曝光過度一樣
接著又有自由時間
看著披薩真想吃


我就在民宅中穿梭,其實這裡的民宅都很像別墅
只是因為是山坡,很少有公車
看到許多老人要提著重物回家,也是不太方便
我們還在雜貨店買了喝的和餅乾
都比飯店賣的便宜超多

接著又到吃午飯的時候

今天是先上義大利麵,然後是炸海鮮



最後是冰淇淋


餐廳裡有一株開滿花的樹
我坐了小巴士回到碼頭,旁邊有個小海灘,就在那殺時間

上船的時候還沒啥人,要下船時可都坐滿了


拿坡里市區看起來也不錯,但是無緣多欣賞


目的地是去火車站坐歐洲之星


火車站裡也蠻亂的,因為我的晚餐應該來不及吃,所以領隊退給每人十元
讓我買東西上火車吃


這是火車頭,其實和高鐵差不多,都是流線型


車廂是頭等艙
其實還蠻乾淨的,只是聽說會有人在停站時上來要錢

座椅可以電動調整


這就是我的晚餐啦!感覺真的還蠻陽春的


到達佛羅倫斯的時候已經七點
但是因為並不住市區,還要換區域的火車


這就是區域的通勤電車,有上下兩層

裡頭還滿不錯,車速也能突破120公里,很平穩


這是PRATO的火車站

今明兩晚住在ART MUSEO
這間飯店還真的滿有藝術氣息
配色是我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