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的瘋狂玩耍後,終於到了要回來的那天
早上起床去吃個早茶
上次來香港吃的茶餐廳昨天去看時已經關門大吉了
只好去飯店附近的餐廳吃

這間餐廳是在地鐵站旁邊,叫維京海鮮酒家


東西還不錯吃,不過我也吃不了太多
我還去看看飯店旁的天后古廟


吃完飯就先去上環陳意齋買伴手禮
上班請假出來玩就是有這樣的缺點,得準備禮物回去
我可是選了好久,不過價錢倒是不貴

1927 年開業至今的「陳意齋」店裡做的都是市面上已少見的傳統點心,輩份之高堪稱香港涼果店界中的一哥。 
在這家懷舊的餅鋪中,還可以找到養顏美容的燕窩糕及薏米餅,燕窩糕味道偏甜頗受日本遊客的喜愛,因此店中常可見到說著日語的客人帶回去當伴手禮,
而味道清淡又容易消化的薏米餅更被稱之為「兒童與老人家的小食」。 

店裡還有許多將「瀕臨沒落」的傳統點心,您可花點心神找找,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地址: 香港島上環皇后大道中 199 號   
交通: 上環地鐵站 A2 出口,沿禧利街直走至文咸東街左轉, 至皇后大道中及威靈頓街交界後右轉入皇后大道鍾即見  
電話: (852)2543-8414 
時間: 09:00~19:00
網址: http://www.chanyeejai.com.hk/ 

接著先回飯店打包行李,然後到了退房時間就準備告別飯店去中環機場快線車站
結果我又做了件蠢事,為了想省錢不要計程車繞路
結果等了超久都沒有車,只好又走回飯店
真蠢

放完行李後,就沿著香港的人行天橋找吃中飯的地方
因為今天是週日,香港的菲傭們頃巢而出
整個天橋和走道兩旁都是像野餐般的人群
也算是一種都市奇景,跟台灣的火車站有拼

後來走累了,決定隨便找家店吃吃
結果居然又遇到了翠華的分店



我點了牛排義大利麵




吃完飯離飛機時間還早,就在商場裡閒逛
裡頭還有一個爵士樂團在表演
不過覺得有點累,所以就找了家咖啡店坐著




我的香港之旅也到了最後
送上在機場的照片,又告別香港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