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我坐車先到鄭州去退掉往北京的車票,然後坐車去七朝古都開封,下塌開封賓館。
開封賓館是開封最高級的飯店,我住的是套房,很大。只是設備比較老舊。
為了改善這種情形,飯店選了色彩鮮豔的大紅色被單。有趣的是玻璃上還貼著剪紙呢。

客廳裡的家具比新鄭賓館的要漂亮。桌面上擺了很多組茶杯,我一個人真用不過來啊。

這是我房的門口,這棟樓的走廊上都是這樣雕花木結構,很高級。開封賓館的建築群很有特色,都是青磚瓦的小樓。


我放下行李後就出門打車到開封府。
不只開封府門口,我這幾天發現開封的所有景點門口都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搶著要給你做導遊。
他們都是普通的鄉民。有正規導遊證的人都坐在屋子裡面的。
太過熱情反而令人有些抗拒了。
所以我趕快買了門票就跑進去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到開封。
開封在我的記憶中是聞名的七朝古都,
不只有包公,還有相國寺、龍庭、鐵塔等著名的地方。
我住的開封賓館旁邊不遠就是相國寺,
從相國寺再往西走就會到開封府。

夕陽照在這座偌大的開封府裡。
但這裡的建築全都是新修的。
都是仿古式風格,但感覺不到歷史的痕跡,就少了味道。



站在高高的樓上眺望過去,西邊是一片大湖。
湖邊有很多民眾做運動,聊天。
開封府北面就是民居了。




民居有新有舊。舊的房子還和二三十年前一樣。


逛完了出來,要去吃開封第一樓的灌湯包。
路上看到有一個老大爺在沿街爆爆米花,現爆現賣。
我當然要買一包啦。
這是一鍋,爆出來很多的呢!
而且現在除了甜味、奶油,還有巧克力口味的呢。
一鍋才三塊錢。

開封第一樓離這裡也不遠。
不過走過去發現整個外牆都在裝修中。
我穿過門口的棚架,進入大廳,發現裡面還是正常營業的。

馬上就點了一樓灌湯包。還看中了瓦罐煨湯。
沒等多久,吃的就來了~~
2007.3.30-4.8大陸之旅 790  

開封小籠包耶!真是聞名不如見面,見面不如嘗鮮啊!
我還慢慢提,輕輕移,先開窗,再喝湯的品嚐了一個。
湯是不錯,但好像沒有很多。
皮上18個摺,肉餡的,還不錯。
瓦罐湯也令人喝的滿頭冒汗。


今天吃飽就回去休息。
畢竟四月北方太陽一落,就冷得不得了了。
我樂得窩在房子裡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