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忙碌行程後
下午出發前往南京
由於中華民國首都也在南京過,當然是很期待嘍!

但是我錯了
先是經歷五小時從上海到南京的拉車之旅
尤其是進入晚上後,由於這整條路都在重修
所以不時要切換到對向車道,所以車子就有如在跑賽道
而且晚上高速公路並沒有燈光
所以就看車子切來切去,伴隨著對向車子的頭燈照射
真是超恐怖的

終於在驚嚇中到達南京,也到了晚餐時間
結果是又開到了鳥不生蛋的餐廳吃超級鹹的南京菜
雖然導遊一直幫我們洗腦,說南京菜廣東人都吃不習慣
但是我覺得是餐廳爛吧!
而且也是超不乾淨的
實在是超慘

第二天我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看看南京
結果呢?首先我們「路經」南京大橋
居然就是開車橫跨兩次就算數
而且那時大橋正在整修,亂七八糟的
看這幹啥?

接著到了美齡宮,是蔣公送給蔣夫人的生日禮物
在門口有一台當時的座車


裡頭呈列了當時蔣公與夫人在這裡的生活起居



裡頭大約30分就逛完了
最神奇的事發生了
由於南京大屠殺紀念館(10元)和中山陵都要自費
所以車上的團員居然不想去?(對照宋城千古情表演要100多,九成參加)
所以我們遠道花10個小時車程的行程只剩下夫子廟步行街
真是超沒文化的團員

到了南京夫子廟,百無聊賴的我
只有隨便照了照相

還有看看秦淮河


再吃了吃小吃,其實還不難吃
至少比他準備的合菜好吃多了
所以我都是在自己吃的時候補充養分

這樣我的南京行就結束了,慘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