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次奔走在廣州的街頭,找尋國內旅遊的行程後
我最後以「華東五市」為目標
並選定南方航空的「南航旅遊」跟團
其中的甘苦談請參閱「大陸跟團旅遊的兩三事」該篇

在酷暑的8月18日,我從廣州新白雲機場出發
新機場感覺很像小號的香港機場




雖然新,但是還是有些地方比較沒有國際化機場的感覺
譬如廁所、登機門


而且有些地方還沒有完工
不過我也沒有去貴賓室

但是有在美食街吃個早餐,不過可是「國際機場」的價格
不過高興就好嘍!



我搭的是往杭州的班機
機上是屬於舊舊小小的六排座位
兩個小時就到了杭州機場
感覺還蠻不錯,乾乾淨淨的
拿了行李就跟著導遊在外頭等車子

結果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半小時,車子根本就在迷路中
也真奇怪,哪裡不站,非要站在太陽底下
結果這個司機就被fire了
在市區換了別台車
但是我們是個怪異團
一下飛機就開始拉車,直接從杭州到上海
搞不懂為啥又這樣走

在晚上6點才到上海,晚餐在外灘背後的一個舊城區的爛飯店吃
真的很恐怖又髒
所以根本沒吃什麼
以圖為證


吃完飯就開始自費行程坐船由外灘
我沒興趣,就自己用走的逛


在這個高架橋下,經歷了最髒的自動廁所
遠比前面的人工打掃廁所髒數倍



外灘下午的時候開始下起雨,所以人還少少的




但是晚上一開燈,整個外灘就擠滿了人
為了安全,我就把背包反背
雨也沒下了,感覺很清爽

外灘的夜景很不錯,但是就是人太多了
我們還走到對面建築物的門口
感覺真的很有歷史感
只是現在都是單位的辦公室,否則能開放參觀就更有韻味


在回車上的路上,我買了包子和豆漿喝
沒辦法,吃的差嘛!得填一填肚子
等到集合的時間到了,我盼著可以上車去別的地方
結果導遊說要帶剛剛去夜遊的人去逛外灘
當場讓人傻眼
我只能被丟在車上,又沒冷氣
還在個破巷子中


等了半天,終於等到大家回來了
終於又可以坐上車
接下來是第二個自費行程,登經貿大樓
是世界第3高樓
由於有前面被扔下的經驗
雖然一人要80元人民幣,而且世界第一高樓在台北
我還是決定上去看看



在裡頭排了一下隊,都是遊客準備體驗一下高樓的美景
很快的到了頂樓,裡頭人聲吵雜,沒辦法,大家都很興奮
只是當天因為有下雨,窗外的美景都蒙上了一片水氣



這裡很特別的是,可以從頂樓由透明玻璃看至一樓的中庭
等於可以看透整個建築的中心


感覺很壯觀
不知道在下面的人看上來有何感受?
這個行程結束,終於可以回到飯店
當然是很偏遠的嘍!至少是離市區30-50分鐘
不過我也沒的選擇,反正是平安就是福

第二天,當然是很早就得起床
還得忍受超難吃的早餐
沒想到上午又去外灘,要看看外灘白天的樣子
真是夠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購物之旅
早上先去南京路步行街,可能是早上的緣故
路上的人還蠻少的



我在這買了上海有名的五香豆,但是吃起來軟軟的
感覺不怎麼樣

我一下就逛完了,所以想找個地方坐坐
看到這裡有台商投資的上島咖啡
基於好奇和支持的心態,便上去坐坐


感覺這個咖啡廳讓人覺得很舒服,裝潢還算高檔
服務生人數也是超多,靠窗可看到旁邊路上的行人
價格跟台灣的星巴克差不多,可以看出來在這的消費的大多數是年青白領
我倒是一派悠閒,等著時間了才去集合

中午吃的明顯比昨天好上不少(如果你以為從此就好了,才怪,晚上又是差到不行)
是在浦東上海體育館的餐廳,東西乾淨又合胃口,當然是要大快朵頤一番




浦東是新區,所以高樓林立,城市整體都比浦西乾淨而有規劃
等到下午,我前往城隍廟
這也是上海必遊景點





我去的時候城隍廟正在整修,不過大家去這裡好像都是為了購物吧!

這裡就是整體感覺很古色古香,裡頭也是什麼都有的賣
覺得還不錯逛,但是沒買什麼都東西
裡頭的豫園因為要收門票也沒去
因為想說到了蘇州都是園林



後頭的綠波廊好像柯林頓到上海有在這吃飯
這裡也是人爆多的景點,我連南翔小籠包也沒排隊
真是很懶的觀光客
在這裡待了一會,就出發去南京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6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